博客來暢銷書推薦 博客來-神跳牆 卷一 初戰風禾島


 

神跳牆 卷一 初戰風禾島

  • 作者: 顏志豪
  • 繪者:阿咧先生
  • 出版社:巴巴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2014/04/02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  • 定價:320
  • 優惠價:79253
  • 優惠期限:2014年05月10日止

訂購網址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87926/products/0010631195

  神明學校每年有不少畢業生,原本進駐廟宇或人家後,接受香火而各司其職,文昌帝君保佑年輕學子長智慧,土地公就像里長伯,溫暖又親切的顧好分配到土地上的大小事。但一年年過去,畢業的神明也越來越多,在科技發展之下,漸漸出現失去香火的流浪神明,徘徊著無處可歸。

  從這時候開始,「神仙界」、「人界」和充滿高科技技術的「魔科界」三方勢力,從原本的平衡對峙,開始有了權力消長,緊張情勢一觸即發!

  事情發生在一個寧靜的夜裡,關公(天庭標準字號認證合格,關公神職第594945號)被丟下了天橋,摔斷了手,原來是因為沒保佑那人中樂透,就遭遇這樣的下場。摔斷手的關公正在哀嚎,偏偏遇上來捉拿流浪神仙的托塔天王,還好眼鏡文昌(天庭標準字號認證合格,文昌神職第5417號)及時出現,不但救了關公,還將他改造成戰士,甚至自封為師父,要求關公陪著他展開尋找販售法術的夜市之旅……。

本書特色

  1、虛擬時空融合台灣各縣市特色:

  《神跳牆》除了顛覆以往對神明的刻板印象,更用「神仙界」、「人界」和因為科技發展而出現的黑暗勢力「魔科界」,建構起一個充滿想像且全新的小說架構,結合:科幻、奇想、武俠、魔法、成長、認同等元素,穿插許多彷彿電影的動作場景,以一場大地震導致台灣島分裂為發想,打造出虛實交錯的超現實空間,同時作者也把地方特色轉化後加入劇情,讓讀者一同參與冒險!

  2、將「團結就是力量」發揚光大
  不管是關公、文昌帝君、土地公還是玉皇大帝,每個神明都有不同的職責以及任務,而作者賦予個性的描述,希望突顯與展現出這些神明的特色,並因為文字的滋潤,感受到充滿人性與人情味的部分。讓讀者瞭解,不管個人擁有多強大的力量,還是需要互相幫助與扶持,才能達到最大的功效,實現內心的夢想與正義。

  3、結合漫畫呈現不可思議的小說世界
  本書邀請新生代藝術創作者阿咧先生,用漫畫線條與版畫質感的人物剪影,以及宛若電影分格的慢動作畫面,引導讀者更加深入文字想像。而個人風格強烈的插畫,也讓這個不可捉摸的世界,顯得更加迷人與生動!

小讀者推薦

  國語實小三年級□□□ 黃慶洋(台北市)

  這個故事裡有三個主角,每一個都讓我印象深刻。其中我覺得最酷的是關公,故事一開始他就因為斷了一隻手,被眼鏡文昌「改造」成關公戰士,這反而是因禍得福的好事。他因此變得更厲害,可以變成車子到處跑,也可以單手打破電晶小蟲的防護罩。
  不過這個故事也讓我覺得現代人科技產品用得太多了,太少走出戶外,接觸綠地。看完這個故事,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:趕緊到風景優美、有山有水的玩耍!

  國語實小四年級□ 黃昱甄(台北市)
  看完了《神跳牆》第一卷,我慢慢的把書放到桌上,緩緩的從椅子上站起來,不由自主的閉上眼睛,一段段情節就在腦海中像電影般地放映了出來……。
  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情節,就是第三話【捕仙托塔】,當我看到主角們為了躲避追捕的情節,心裡好緊張,而雷小龍和夜耀龍打鬥的場面,更是讓人覺得驚心動魄。作者用了「科幻」的角度來訴說故事內容,並融入了台灣的神明當故事人物。真是一本最值得推薦的好書!

  載熙國小五年級□ 張禹捷(新竹市)
  莊嚴、住在華麗宮殿,是我對神仙的印象,但是這本書顛覆了傳統,本來應該是威風凜凜保佑人們的神仙,成了流浪神仙。也讓我開始思考,原來神仙和凡人一樣,都需要被別人需要、肯定以及相信,不會因為他們是神我們是人,而有所差別。

  東門國小六年級 吳英勤(新竹市)
  神的形象、個性會因為作家的詮釋而產生無限魔法,像「文昌公是樂高身」的創意設定,便成功擄獲讀者我的心!
  生活如此多變,任何事物都能不斷創新,我們無需拘泥於前人的定論,許多事只要有自己的看法,就能變得特別。真正讓生命活躍的是我們不安於現狀的心,一如書裡的主要角色。只要有渴望活得不同的想法,並付諸行動,「不一樣的我」也能深植人心。始終相信唯有用心體會生活,週遭的一切便能萌生新的意義。

  國語實小六年級□□□ 徐聖哲(台北市)
  好過癮啊!這真是一本值得強烈推薦的書。
  書中描述的神仙界和魔科界所運用的仙術和科技,正是我從小夢寐以求希望擁有的能力。故事中,三個流浪神仙和風禾島主的精彩對決尤其吸引我!我覺得這場戰役的致勝關鍵,在於雙方心靈出發點的不同。我從故事中學到,做事時心態必須是正確的,被欺負時,才會得到貴人挺身而出幫助你,千萬不要像島主一樣,只顧私人利益不為旁人著想,下場將會十分難堪。

  興仁國小六年級□ 徐曉彤(桃園縣)
  無論是在《神跳牆》這本書裡,或者在這世界上的每一個時候、每一個地方,誰能成為真空前的最後生還者,誰就能支配未來。在「權者至上」的世界裡,往往都是上層打壓中層,中層壓搾基層,經過一次次的掏空,基層的力量不再穩固,「存活」成了最不公平的權力。
  在充滿危險的外在環境,唯有活下去,才能夠前進。要放任逐流,還是奮力一搏,就是每個人的選擇了,若要順其自然,就別怨天尤人,但如果選擇放手一搏,就好好的努力為生命奮戰吧!

  東興國中七年級□ 林南竹(桃園縣)
  大部分我所看到的神仙,都是高高在上的。在先進又科技的未來,人似乎無所不能,充電、飛翔、撕裂大地,就像神一樣,而神則是流浪而落魄、草木皆兵。但是,科技真的那麼好嗎?神仙積德修練而成,人則是因為「魔科界」的幫助而「超凡入聖」,《神跳牆》帶著我們看見「超凡入聖」的代價,沒有了土地的溫暖,沒有涼風、翠綠青山,充電的人捨棄了自然。
  站在神科與魔科的轉捩,歷史由我們來抉擇。創世的模樣,全都決定在我們的行為與選擇。

  安和國中七年級□ 丁千齡(台中市)
  這是一本難得一見的好書!
  當中最令我感到有趣的是:世界上每個人都很希望當神仙,以為當神仙很自由。可是卻不知,神仙也有不自由的時候,也會被教條約束。故事中的眼鏡文昌神仙,勇於追求自由、顛覆傳統的思維和不斷嘗試科學實驗的精神,特別讓我感觸良多。這是很值得看並且以不同角度深入思考的一本好書,也讓人特別期待故事續集的發展。

  三民國中八年級□ 葉可依(花蓮縣)
  這本書好特別!書裡的神仙每個都有編號,那有了不一樣的編號,會不會使兩個不同的關公,性格有所不同呢?我翻開書,找一找、看一看,看得我驚呼連連,作者的創意好好玩,故事的情節好有趣,師徒間的情誼令人好感動!看完第一集,好想繼續跟著主角一起去冒險呢!

  再興國中九年級□ 鍾易修(台北市)
  這一本小說,創造了一個「烏托邦」般的未來:神仙、利用科技的魔怪、人類共存的(分裂的)台灣島,彷彿就在比喻目前四分五裂的社會和重要的價值觀。希望您在閱讀過後,能感受到與我相同的感動——縱使大時代中個人力量有限,人人卻為了一個個信念生存著,這是一種台灣特有的「台灣精神」!

  中正高中一年級□ 謝潔怡(台北市)
  在神跳牆系列中,最耐人尋味的即是神仙與魔界居然也研究起科技這檔事來了!「舉頭三尺有神明」,鬼神在人們心中佔有可敬可畏的地位,但在小說裡的神仙,卻大大地顛覆凡人的常識。關公視錢財如命(雖然的確得賴「天錢」維生),眼鏡文昌不僅崇尚自由更最新於科技!其中還有最令神仙們嚮往的夜市!
  流暢易讀的內容,讓讀者很容易進入狀況,創意噱頭更是最大的賣點。我想,就算不能去到神仙的夜市,藉由文字引導,過過乾癮也好啊!

  中正高中二年級□ 李欣謙(台北市)
  讀完《神跳牆》,我只想說一句話:真是太好看了!
  根據作者的想像,廟宇中的神充滿人性,甚至能結合科技,轉變成身上功能超多的綜合體。這樣的設定,我在看第一話時感到荒謬,畢竟印象中的神明,怎麼可能變成書中所描述的模樣呢?然而,隨著劇情的發展,眼鏡文昌和斷手關公遇見了88土地公,接著又發生了一連串的奇幻冒險:引人入勝的情節,人性間的真情流露,奮不顧身拯救夥伴,讓我動容。希望第二卷能快點推出,相信一定能再度讓我愛不釋手!

  基隆高中三年級 張詠順(基隆市)
  一般我對魔法、仙術的認知是許多咒語所組成的,但《神跳牆》系列卻打破了我的舊有觀念,將黑魔法結合科技,仙術融合臺灣獨有文化,且當你投入在主角們追求著自由的故事時,能間接的看出,作者在探討著科技發展與自然保育的衝突,套一句故事中的話:「土地選擇沉默,認為有朝一日,凡人會曉得它的溫柔與愛,苦苦等著那個溫柔,卻換來更多的傷害。」
 

同類商品推薦區

同類商品新上架
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更多好玩遊戲推薦:

正宗三國網頁遊戲-三國 漢之濤

三國 漢之濤web,三國 漢之濤,三國 漢之濤攻略,三國 漢之濤網頁遊戲

漢之濤》設計了多項戰場變因,玩家將可突破傳統的固定陣型,革新推出自由布陣,再透過斬擊軍旗打破兵力即為強的觀念,強化布陣的重要。東漢末年,亂世降臨...漢朝的命運將由你來開啟!


洛雅冒險登入

arrow
arrow

    asdzxc8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