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投資分析師的告白 - 華爾街牛肉場
作者:安迪.凱斯勒(Andy Kessler)著
譯者:李芳齡
出版社:天下雜誌
出版日:2005-03-25
ISBN:9789867561688
裝訂:平裝
語言:中文/繁體
定價:350元
特價:4.6折 160
省下 190


二手書 購買網站:http://www.yabook.com.tw/main/modules/MySpace/index.php?sn=PrdInfo&cn=c02&pc=10060886120&member=af000017132

台灣第一本分析師現身說法的故事

 

  我向他們說明我的電機工程資歷背景、我在貝爾實驗室的工作,以及我對電腦、個人電腦、數據機、光纖等的看法,接著,我想我該做出結論:「我實在不是適合在公司裡工作的人,我想,你們真正需要的是擁有我這種背景的顧問」,我的原意是表白自己的聲明,不意卻引發問題。

  康乃爾說:「我們不需要艱澀難懂、令人討厭的顧問,我們要的是分析師,負責半導體產業的分析師。」我不是很清楚他的意思。
  我花了兩個鐘頭的時間向他們解釋我並不是在開玩笑,我真的不是那種典型的企業員工,我連套西裝都沒有,對財務一竅不通,只懂技術。我想,我一定是觸動了哪一條神經線,這三人連合起來發動攻勢,說服我接受這份分析師工作——在今天早上之前,我連世上存在這樣的工作都不知道!

 

  身為分析師,你必須比別人更早做出預測,而不是報導已經發生的事實。
  每個月打一百通電話,每年至少得拜訪每個客戶一次。
  一天可能有八到十場一對一的會議,再加上團體早餐、團體午餐和團體晚餐,還有舟車勞頓。
  我發現,極少分析師永遠正確,分析師的工作中比較重要的是令接觸你的人留下深刻印象,股票的預測正確與否反而沒那麼重要。

 

  你做的並不是分析師工作,你從事的是娛樂事業。
  我們全都在超現實、荒誕不經的賭場裡工作。
  誰是你的衣食父母?是投資大眾、還是各大企業?華爾街研究界的基本問題是——它不再是服務投資人,而是服務投資銀行業者。
  分析師的工作是預測未來,只需要五一%的時候做出正確預測就行了,其他就需要好運。
  一窺年薪千萬、喊水結凍、卻又低調神祕的產業分析師職場生涯

作者簡介

安迪‧凱斯勒(Andy Kessler)
  二十年華爾街產業分析師經歷,加州Velocity資金管理與投資公司共同創辦人,長期為《華爾街日報》《洛杉磯時報》《富比士》等知名財經媒體撰寫投資專論。
  凱斯勒原在AT&T貝爾實驗室擔任晶片研發程式設計師工作,八○年代被挖角至潘韋伯(PaineWebber)投資公司,1989年跳槽至摩根史坦利(Morgan Stanley),任半導體產業分析師。1993年轉往昂托(Unterberg Towpin)公司負責創投業務。豐富的業界經歷,促成他寫出精采、幽默、深入的分析師生涯故事《華爾街肉場秀》。他的下一本書《Running Money》也在市場好評中出版,天下雜誌取得中文版權。

譯者簡介

李芳齡
 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經濟與企管雙碩士,曾任職經濟研究機構與外商證券公司研究部經理,獨立編寫製作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合作與發展經貿英文季刊。目前除於大學兼授經濟與管理課程外,專事寫作與翻譯,有《啟動革命》、《哈佛商業評論精選:企業策略》、《第五項修練Ⅲ:變革之舞》、《業競天擇》、《睪酮素作祟》、《創新者的解答》《創新者的修練》等近二十本譯作,同時為《EMBA世界經理文摘》月刊特約編譯。

不懂財務卻當上分析師 菜鳥分析師出道記 華爾街肉場秀



更多二手書購買資訊分享

 五十元專區  百元專區  漫畫/言情  Foreign/教科考試  CD 唱片
 文學小說  社會人文 藝術美學   語言工具  宗教/靈修 
 財經企管   生活休閒   親子家庭  健康醫學  



雅博客二手書店 官方網址:http://www.yabook.com.tw/index.php?member=af000017132




二手書拍賣網,二手書收購,二手書之戀,二手書買賣,空大二手書,二手書回收,二手書拍賣,達摩二手書,高雄二手書,賣二手書,哪裡可以賣二手書,高雄賣二手書,哪裡有賣二手書,台中賣二手書,如何賣二手書,台南賣二手書,台北賣二手書,我要賣二手書,新竹賣二手書,賣二手書的地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zxc8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