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母愛的療癒:解放童年負面親子關係
原文名稱:母重──墓守娘嘆
語言:繁體中文
ISBN:9789862590270
頁數:192
出版社:世潮
作者:信田佐代子
譯者:黃琳雅
出版日期:2014/03/03
類別:心理勵志

 

母愛的療癒:解放童年負面親子關係購買網址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87926/products/0010628012?utm_source=87926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1603

 

※本書原名《母愛會傷人,重新找回母女的親密關係》,現易名為《母愛的療癒解,放童年負面親子關係》


  不知道如何面對母親,想從僵局中逃脫?
  母親變成給予女兒壓力的重擔卻不自知?
  如果你也深受「母女關係」所苦,翻開本書,是你受到祝福的開始!
  在日本引起廣大迴響,超過千人留下評論!

  ◆你曾經有這些想法嗎?

  「有時,我在半夜醒來,會突然興起一股想要殺掉母親的念頭,我真得好害怕……」

  從小就在母親的期望下長大,過著由母親遙控的所有人生,大學、就業、婚姻,母親都一手決定,原來,到達終點的是母親,並不是自己。

  「媽媽都是因為愛我才這麼做的,我怎麼能夠感到不耐煩。」

  35歲的女兒還沒起床,母親突然拿著單身女兒公寓的備份鑰匙大喇喇進來,開始打掃、碎碎念、做早餐……

  「我女兒是不是得了憂鬱症?」

  女兒不整理房間、刻意迴避母親、很晚才返家,擔心的母親開始蒐集證據去找心理諮商,因為不按照母親期望過生活的女兒,肯定是得了憂鬱症……

  「我怎麼可能讓你過著看不到未來的人生!媽媽都是為了你好!」

  女兒想要在新成立的公司打拚,四、五年後再到國外研究所進修,卻遭到母親歇斯底里的反對,母親拿出早就準備好的企業資料,女兒還是只能按造母親的規劃,進入母親決定的公司工作。

  ◎為什麼母親會讓女兒痛苦

  在女兒眼中母親總是奇妙且巨大,但有時候,卻又顯得相當可憐,這樣的母親,以「擔心女兒」為名,建立一個安全地帶,從中不斷干涉女兒的人生,當女兒表現出反抗時,馬上表現出無辜的受害者姿態,說「媽媽做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好」「媽媽怎都沒關係,只要你好就好」「媽媽是為你而活的」,女兒心想著「我不想過跟媽媽一樣的人生」「我想要過自己的生活」,感到困擾的同時,也感到「不信任母愛的我真是不應該」,像這樣無以復加的罪惡感。

  作者根據心理諮商經驗,以實際案例具體介紹母女關係中的各種困擾,從根本找出原因,並提供實際解決方法,讓母愛療癒彼此,重新找回與母女之間不再沉重的「親密關係」!

  ◆讓女兒痛苦的六大類母親

  1.【獨裁者型】全家都是母親的隨從,母親=法律=一切
  2.【殉教者型】要女兒永遠為母親得犧牲感到罪惡
  3.【志同道合型】一路伴隨成長讓女兒無法掙脫羈絆
  4.【騎師型】不斷鞭策女兒以滿足個人的慾望
  5.【忌妒型】深覺女兒的存在威脅自己的地位
  6.【贊助者型】名為支持實則剝奪女兒自主權

  ◆給女兒的處方箋

  1. 將「罪惡感」想成「人生必要的經費」
  察覺自身的憤怒「受到母親不當的控制,都是因為母親的錯,我才會過著如此悲慘的人生」→幻想「只有我才能夠支持母親」→感到罪惡感「我竟對母親產生了憎恨與憤怒的情緒,多麼大逆不道啊。或許我才是最惡毒的人。」

  女兒的罪惡感可套用上方的公式,換個念頭,將「罪惡感」想成「人生必要的經費」,內心的壓力也能夠減輕許多。

  2.試著放棄被理解
  「媽,請妳諒解我。既然妳是我的母親,應該能夠體會我有多麼痛苦吧。」這是女兒最想跟母親說的話。她們認為,只要鼓起勇氣向母親訴說,她們應該會大吃一驚並且體諒她們。不過遺憾的是,最好不要期待會出現電視連續劇般的結局,因為不到最後關頭(比方說發生女兒自殺未遂或傷害事件等),母親們都不會放棄她們身為人母的立場(權力)。倘若直接了當地當面向母親發洩,恐怕會傷得更深。

日本網路讀者廣大迴響,評論人數過千

  這本書剝下了「母性」的面具,探索母親自我犧牲的背面。 ──太陽

  我一直知道自己與母親有心結,這種感覺在朦朧中一直折磨著我,閱讀本書後,我終於在文字中找到明確的解答,知道自己可以怎麼做了。──玲子

  母女關係的變質,「缺席的父親」可以說是根本原因,父親位於旁觀者的立場,不願意維護家庭關係,書中提到「給父親的處方箋」,非常值得深思。──Yasomi

  感受到母愛沉重的人日漸增多,但透過閱讀本書,心中的石頭也會慢慢變輕吧。──明子

 

網頁遊戲推薦好玩遊戲:http://www.webgame520.com/


《白髮魔女傳》遊戲中,除了有可以結識各路英雄豪傑的夥伴系統外,其獨特的「情侶系統」,更可以讓玩家與名著中的人物互動。

登入遊戲網址:http://www.nicegame.com.tw/campaign/master/game.php?i=3590267548,opa







,根本不值錢,十來塊能量原石料也不過幾塊金幣而已,
期許恐怕不是這樣。」萬詩琳冷冷道。「管他呢,我有權

 

博客來熱門暢銷書推薦區:

 

 

Cheers:2014最佳大學指南 特刊劍橋活用英語文法:中級 (Grammar in Use Taiwan bilingual edition)超萌!化學元素週期表:118動漫少女幫你奠定化學基礎

本文圖文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如有侵權問題請通報,將立即刪除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zxc8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