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名:眩談
語言:繁體中文
ISBN:9789865651329
頁數:232
出版社:獨步文化
作者:京極夏彥
譯者:王華懋
出版日期:2015/08/29
類別:文學小說

 

眩談購買網址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87926/products/0010687038?utm_source=87926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1603

 

日常風景歪曲傾斜,記憶瞬間混亂,黑暗中惡臭蠢蠢襲來,
雖然頭暈目眩,現實卻仍不動如山……
「究竟是我成為異形,還是世界拒絕了我?」

  ◎京極夏彥現代怪談全新境界!
  滲出字裡行間的髒污,逐漸纏繞肌膚的濕氣,
  喚醒你我不願面對的生死限界。


  顛覆感官認知,解開想像的束縛,
  眩惑人心的──極致怪談短篇集。

  轉眼流逝的分分秒秒皆為過去的亡魂,殘存於嗅覺、視覺、觸覺、聽覺、味覺中,稍一恍惚便會侵骨蝕髓,強迫重現我們最想消滅的人生影格。

  〈廁所之神〉──為氣味眩惑
  家裡瀰漫著臭味,線香、樟腦、黴菌、泥土與老人氣息,渾然一體。有些丟臉,但我不討厭。尤其是落後的掏糞式廁所,又髒又陰暗,但我總忍不住想進去……

  〈扭曲的觀音〉──為幻覺眩惑
  有一天,我發現電線桿有點歪斜,之後不管是在教室拿出鉛筆,吃午餐時使用的筷子,洗澡的浴缸水面,甚至連母親的臉都像達利的畫般扭曲,究竟是怎麼回事?

  〈怪奇姥〉 ──為興奮感眩惑
  漫長冬雪封閉的村子,唯一的娛樂是六年一度的祭典,隨著熱鬧的太鼓與笛聲,期待的怪奇展示小屋將會到來。只是,我赫然想起青梅竹馬的女孩,在窺見小屋裡的景象後就人間蒸發……

  〈阿□〉──為鄰人眩惑
  上學途中,我們必定會碰到古怪的大叔「阿□」。他喜歡衝著龜山同學喊「阿□」,然後把額頭靠上去,可是龜山非常討厭,忍不住低吼:殺人兇手……

  〈Shirimizu桑〉──為老家眩惑
  我衝動辭去工作,又耗盡存款,只得厚著臉皮投奔老家。其實,我內心相當不願意,因為那個家祭祀著來歷不明的東西……

  〈杜鵑乃湯〉──為溫泉眩惑
  我來到一座交通不便的巨大旅館,不慎在與世隔絕的過時建築之間迷路,誤入隱密的溫泉。豈料,泉水異常黏稠,猶如人類體液,害我無法動彈……

  〈髻設尼坡〉──為記憶眩惑
  我離開父親的法事會場,打算散步透透氣。走出寺院想爬上蜿蜒的坡道時,偶遇的老婆婆警告我,在那條坡道上會想起遺忘的回憶……

  〈昔塚〉──為過去眩惑
  我向班上一個圓臉的毛衣女孩借漫畫看,暑假過後,教室裡卻遍尋不著她的身影,也沒人記得她。然而,那本沾滿油垢的書好端端留在我身邊……

  【何謂怪談】

  遭遇到鬼怪──也就是幽靈、妖怪、怪物等超自然存在,或是碰上無法合理說明的不可思議現象之際,產生的恐怖、驚愕、怪異或是不可思議之感的情緒,透過文章(話術),讓讀者(聽眾)實際感受到這些情緒。 ──東雅夫(日本怪談雜誌《幽》總編輯)

  【京極夏彥談怪談】

  1、怪談是在日常的都市縫隙中遇到非常的怪異。
  2、雖然寫文章也必須想像讀者的情緒,但我認為講怪談的基本,是實際觀察聽者的反應,配合對方的反應講述故事。不理解這個立場的話沒辦法寫怪談文章。
  3、令眾人回憶起面對面講述怪談互相喚醒彼此恐懼之心的原初體驗。
 

好玩的網頁線上遊戲推薦好玩遊戲:http://www.webgame520.com/


《霸域》是一款以三國為主題,且同時具有武將卡牌與即刻動作對戰特色的角色扮演網頁遊戲。

登入遊戲網址:http://www.nicegame.com.tw/campaign/master/game.php?i=3590267548,by







,萬詩琳與小松似乎也把注意力放在吃的上面,一觸即發
就更濃了。這萬小姐還真是有點意思,竟然養了只這麼能

 

博客來熱門暢銷書推薦區:

 

 

血之祕史:科學革命時代的醫學與謀殺故事小學生寫作文五十二變:挑戰52種作文寫法(2版)D機關3-PARADISE LOST(贈電影早優票)

本文圖文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如有侵權問題請通報,將立即刪除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zxc8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