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)
 
雷芯穎,一個平凡的名子,一個平凡的我。

最大的興趣,也是唯一的興趣就是--玩雨,或許可以說,在雨中玩耍。

像個孩子般的,在雨中盡情的玩耍。


「妳看妳看,他他他‥‥」友人,林珍緹指著遠方,雙眼滿載著愛心。

「安怎?」天阿,她口吃耶。

「他好帥喔‥」

我順勢看過去,看到一坨在打群架的死小孩。

「是阿是阿,等他們受傷打石膏變成木乃伊就更帥了。」

受不了,校風真是差勁。

學生在大庭廣眾下打群架學校是不管的嗎?雖然說現在已經放學了‥‥

算了,算了,回家罷了。

一轉身,喔買尬!這是什麼情形?

我被一堆眼睛充滿愛心的花痴女團團包圍,她們以崇拜百分百的眼神盯著打群架的一夥人。

這年頭,是怎麼稿的‥‥

「芯穎,那個!妳看穿黑衣服那個。」珍緹看我一臉錯愣,好心指點他們所觀察的對象(?)

原來他們看的不是打架,而是在打架的帥哥阿。

順勢看過去,「嗯‥‥挺帥的。」我說。

「帥吧,她可是少女們的夢耶!」她以崇拜的眼神再次看黑衣帥哥(?)一眼。

「喔,少女的夢。」少女的白日夢。

好不容易擠出人群,我對這個實在沒什麼興趣,就算他真的很帥,後援會人山人海,他會看上我的機率根本是百分之零,誰叫我一臉平凡樣呢。


「阿,下雨了。」背著小包包,走在長廊上。

嗅一嗅,我確定這是雨的味道,專屬夏天的雨的味道。

不撐雨傘,那太煩人,直接淋雨是多麼痛快的事阿。

忘了自己玩了多久,只記得全身溼透,且也髒透了。

「喂,妳沒事吧?」一個具有磁性的男性聲音。

「啊?」猛來頭起頭,他不是剛剛在打架的那個男的嗎‥‥那個帥到不行的黑衣男人!

盡然被他看到我渾身黏搭搭的醜樣,我想我臉紅透了吧‥‥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(2)
 
雷芯穎阿雷芯穎,妳在搞什麼啊?為什麼會走在他的傘下,和他共撐一把傘回家呢?

為什麼妳的心跳要跳那麼快呢?

妳該不會真的喜歡他了吧?

不要妄想人家也會喜歡妳喔,不要妄想了‥‥他只是看妳一臉狼狽好心送妳回家而已。

「喂喂,妳真的沒事吧?」他的手在我眼前揮著。

「啊?失神一下,」阿阿,我到底在幹麻阿。

「噗,走路不要亂想一通。邊走路邊發呆會跌倒喔。」

「啊?」又是一愣,他在關心我?

不不,我是平凡中的平凡的雷芯穎阿。

「還阿咧,諾!妳家到了,進去吧。」他對我笑了笑。

唔‥‥他的笑容好帥阿,可惡!為什麼我家那麼近,我還想多走一點咧,這機會以後可沒有了。

「嗯,謝謝。」揮揮手,目送他離開。

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講話吧?

哎呀,好像一場夢阿。

一場在我心中盤旋已久的夢,令人永生難忘的悸動。

 


哎呀,又是一個上學的日子。

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他,如果遇到,他還記得我嗎?

「早安。」點著頭,我習慣道早安。

「芯穎阿!妳昨天早早就走了,妳沒看到那場架打的多精采。」林珍緹再度聒噪的跑來我耳邊叫。

「哦?」咬了一口火腿蛋。

好好吃阿。

「商逸真是帥呆了,妳知道嗎?他一個人打贏全部還毫髮無傷耶,不過他後來看到下雨就匆匆跑掉了,可恨的下雨,就說雨最討厭了麻,真掃興。」她自顧自的說的眉開眼笑。

我挑挑眉,她在說雨的壞話‥‥

「不過聽說他好像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說要轉進我們班!這下可好了,大家都樂翻天,」

我想最開心的應該是她吧,笑到眼睛都快成一條線。

「那個‥‥商逸到底是誰啊?」瞧她說的眼中充滿愛心,我們學校幾時帥哥滿天飛了,我怎麼不知道?

「妳盡然不知道!怎麼可能‥‥」

「有必要那麼訝異嗎?」啜了口熱奶茶,

阿,還是西式早餐好吃。

「他那麼有名的說。」她失望的看著我,然後又繼續說:「就是昨天叫妳看那個啊!黑衣服的那個!」

『啪-』奶茶倒了。

「是他--」這也太巧了吧。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(3)
 
他的到來,讓我們班多了點生氣,多了點熱鬧。

也多了點--我們彼此之間的距離。

都來了一個禮拜,他還是沒有發現到我,也許是根本就忘了我吧,誰叫我是平凡的雷芯穎呢?

一個沒有特色的人。

「芯穎,他都來一個禮拜了,可是我一句話都還沒跟他說過。」林珍緹沮喪的低著頭。

「時間多的,慢慢來啦。」看看圍在他身邊的花痴女們,我無奈的搖搖頭。

就算他在我們班待上個三年,我想我們這些遠遠注視的女孩也許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吧。

「嗯,我想我們也該主動點。」

喂喂,幹麻還有把我扯下去阿阿啊!妳們追男仔與我何事,雖然他很帥,而且我也還喜歡他‥‥

不對阿,這到底關我何事阿阿阿‥‥我的心吶喊著。

但是,她的主動根本就沒有用,她傳了個沒用的信條給他。

什麼、什麼校園櫻花樹下的告白,夠八股,但是我不敢跟她說‥‥

所謂的自作孽不可活,我想就是這樣吧,她叫我陪她一起去。

「好丟臉,我才不要。」

要去自己去啦,我不想破壞自己的形象阿。

「拜託啦,所謂的好朋友不就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嗎?求求妳。」

她說了一大串,終於,我被說服了。

真恨自己的好心腸。



「他會不會來阿,我好緊張喔。」

「應該會吧。」希望他不要來阿。

嗅一嗅,咦?又是雨的味道。

「快下雨了喔,妳還要在這等?」少看不起我,我對雨可是很敏感的呢。

「嗯,我要等他。」她堅決的對我笑著,有信心果然美多了。

「好吧,妳知道的,我先回家喔。」

這是我們的默契,只要一下雨,我永遠都是一個人度過,但是她不知道我究竟跑去哪避難‥‥

「嗯,掰掰!」揮揮手,我們兩個告別了。

『嘩--』美好的大雨。

「今天的雨還是好美。」

在雨中哼著歌,跳著舞,雨阿雨,妳真的好美喔。

「喂,怎麼又是妳?」一個熟悉的聲音自耳後傳來,一個熟悉的男性嗓音。

猛來台頭--

「阿!」我又傻掉了。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(4)
 
「妳也喜歡下雨啊?」他看著我,露出燦爛的一抹微笑。

「是阿,雨很美。」沒想到他也喜歡。

「我第一次看到妳,雨已經停了,我還以為‥‥」

「以為?」我知道那時候的我很狼狽,不過現在也差不多。

「以為妳剛跟人家打完架還是什麼的。」他笑著。

「哦?我看剛跟人家打完架的是你吧!」斜眼睨著他,還要感謝珍緹跟我說呢,跟我說原來我們學校還有那麼一個人。

不對,珍緹不是還在等他?這男人爽她約?

好過分阿,人家珍緹可是冒著大雨在等他呢,而他現在盡然跟我在一起!唔,我也好過分。

「哈,妳也在場阿。」

「不過我對那個沒興趣,還有,不是有個女孩有約你嗎,你怎麼可以爽她約!」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情,為了朋友上刀山下油鍋我都願意。

朋友在我心中永遠是最重要的,就算捨棄和這個男人共處的時光也無所謂。

「那個喔,我看下雨就想說她應該走了吧,也就沒去了,況且我也不認識她更不喜歡她,根本沒有什麼好說的。」他疑惑的看我一眼,莫名其妙的解釋一堆。

「可是她現在還在等你耶!」我激動的看著他,擔心的淚水就快飆出來了。

「你快點去找她啦!」嘴巴雖然這樣說,但是心理卻還是希望你能留下來陪我‥‥

愛情果真是自私的。

「可是,妳怎麼半?」他不捨的盯著我。

「反正我都濕了,無所謂啊!」我虛偽的擠出一抹微笑,苦澀的一抹微笑。

「妳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。」他激動的說。

他深情的望著我,眼裡閃爍著蓋不住的情感。

「快點去就是了!放心,我知道回家的路。」我拍著胸,一負沒問題的樣子。

我知道他說的是,如果他去赴她約,那麼我們之間又怎麼半。

我不會吃醋嗎?

不,我會。

可是我沒有資格,這個男人不屬於我的。

一個平凡的女孩,是配不上他的,我知道。

「可是我喜--」

「快去就對了啦!有什麼話回來在說。」我出聲黨掉他的欲言又止。

我害怕聽到那一句我想聽又不敢聽的話,為什麼我會和朋友喜歡上同一個男人。

「好吧。」他朝著學校的地方奔跑著,雨傘則是留給我。

我不需要雨傘。

你不知道嗎?淋雨除了能讓人快樂外,也能讓淚水變成雨水。

讓我的心化為一抹春雨,灑落大地。
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(5)
 
「妳知道嗎?他昨天有來赴約耶,淋雨來的喔,那時候他全身都溼透了。」林珍緹高興的像隻小黃鶯,吱吱喳喳個吵個不停。

「那很好-哈秋!」為什麼我會感冒阿。

「妳沒事吧?」她擔心的盯著我。

「沒事。」奇怪,淋了十幾年的雨都沒感冒過,怎麼這次會這樣呢。

還是說傷心不能淋雨?

「哈秋!」又是一個噴嚏聲。

不過這個不是我打的。

我看了肇事者一眼,是他!商逸,我們兩個人就這樣雙眼凝視著對方尚若。

「妳怎麼在這裡?」他興奮的看著我,雙眸閃著遮不住的喜悅。

「這我班阿。」搓搓手,好像有變冷了。

「我先前怎麼不知道!」他訝異的看著我。

「那我就-哈秋,不知道了。」該死,恨死感冒了。

「真是的,以後不准妳淋雨。」他霸道地將外套批在我身上,心暖暖的。

「呿!你自己還不是一樣。」別過頭,我看見珍緹訝異的雙眸。

她的眼中閃過一絲失望。

我有股做錯事的罪惡感‥‥

 

「芯穎,妳跟她很熟?」放學回家的路上,珍緹終於問了。

果然,該來的還是來了。

「還好‥」

「可是他今天對妳的態度,好像很熟似的。」

「算朋友吧。」

「妳不會跟我搶唄?」她一針見血阿。

「放心,不會的。況且,要搶也搶不贏啊!妳不是跟他告白過了?」苦澀的笑容裡,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心悸,那是我心碎的聲音。

「嗯!」她終於笑了,我最珍惜的朋友。

用我的幸福去換取的妳的快樂。

我想這一次會是值得的。

這會是一個美好的結局,不是嗎?

而我卻我忘了那個最重要的人,那個男人的感受‥‥

 

「雷.芯.穎,妳在說什麼?什麼叫做我們只是朋友?什麼叫我妳很平凡配不上我?把話說清楚!妳知道我是愛妳的,妳應該感受的到啊!」商逸搖晃著我,我的淚緩緩的流出來。

誰又能了解我的苦心呢‥

「我說,也許林真緹會比我好多,你試著和她交往看看啊!」

「妳想把我推給別人?不喜歡我也不用這麼做吧!」他紐頭就走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不,不是的,我愛你,真的很愛妳,

但是,就算我在心裡喊上千萬次,你永遠也聽不到。

雨又下下來了,一個令人心痛的雨。

和一個跪坐在雨中哭泣的身影,孤單、絕望的身影。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(6)
 
也許我的離開對大家來說都是好的。

也許到新的環境,能讓我暫且忘掉心裡的痛,錐心之痛。


台北國際機場。

「小穎,妳真的不和朋友說嗎?」我的爸爸,他擔心的開口問到。

誰叫我要走的那麼無聲無息呢。

「不需要,沒有這個必要。」我要去歐洲,一個沒有煩惱個國度,一個人去。

「那一路上小心,到了要打電話給爸爸喔。」他一向都很尊重我的決定,他認為我是個獨立的大人。

「我會的。」揮揮手。

再見了,爸媽,再見了,台灣。再見了,你‥‥



「哇,還是回家的感覺最好。」小臉洋溢著幸福,我在床上滾來滾去。

在歐洲待了兩年,雖然還是忘不了他,但是我學會了管理自己的情緒也多了面對未來的勇氣,至少大家都說,我變成熟了。

老爸還特地接我回來幫忙他管理生意,所以我就莫名其妙的被抓回來。

「小穎,該出發了喔。」

「馬上下來。」


「等等妳看到的是商氏企業,記的要叫人,還有他也會代他的兒子來,如果可以,爸爸希望妳試著跟他交往看看,但是看不對眼就不要勉強。爸爸只是想說企業合併對公司前途無限,但是如果真的不喜歡不要沒關係,爸爸不會勉強的。」他批哩啪拉的解釋一堆。

「到時候再看吧。」又是企業結合,為什麼老爸只生我一個女兒阿。

「先下去吧,我去停車。」

「嗯。」

待在原地,天空好像又快要下雨了。

「又要下雨了‥‥」這話不是我說的,是一個熟悉的男性嗓音。

「阿?」台起眸子,是他。

「好久不見。」他對我笑著。

「好久不見。」他看起來比以前多了股成熟男人的氣息。

「最近過的好嗎?」他看著我,深遂的雙眸還是一樣美麗,一點也沒變。

「不錯,你呢?」為什麼我們的對話比以前還要枯燥。

「也不錯。」

 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(?)
 
「嘩-」下雨了。

沉默了尚久,他打破沉默。

「聽說妳,去歐洲了。」

「嗯。」雨點打在我們身上,卻沒有絲毫躲雨的意思。

「為什麼要走‥‥」他雙手握拳,低下頭。我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「也許我離開對大家都好。」

「哪裡好?妳只是在逃避而已,逃避我!還有逃避她!」

「就算這樣又如何,我也沒說過我很勇敢,我重來沒說過‥」

「我一直覺得妳是勇敢的。」

「你認識我也才幾天,你憑什麼認為?」我們也才對話三五次而已,妳憑什麼為我擅自決定?

「憑我愛妳好多年!也許妳不知道,自重我看到妳那天就好喜歡妳,但是妳卻完全看不到我,我費盡努力成為校草,費盡心思轉去妳們班,費盡心力讓我們能在雨中相遇,妳說,我能不了解妳嗎?」

「我...」我盡然不知道他那麼愛我,我盡然愚蠢的想逃避。

淚水跟雨水,已經混在一起了。

他抱著我,溫柔的撫掉我眼裡的淚。

尚久,我開口了。

「她現在還好嗎?」

「嗯,上個月結婚了,還生了個很可愛的小北鼻喔。」

「嗯,那就好。」我鬆了一口氣的說。

「她會討厭我咪?」

「怎麼會,上次遇到她,她還問我說妳回來了沒,她說她很抱歉小時候那麼無理取鬧又自私,她說是她害妳離開的,她很難過。」

「好顯她沒有恨我。」心中有股雨過天情的感覺。

「那妳恨我嗎?」他溺愛的看著我。

「我--」

「哎呀,你們兩個怎麼在這邊淋雨,快進去,快進去。」

我老爸撐著雨傘走過來,把我們推進去飯店裡。

這才知道,原來所謂的商氏之子是他,我當初怎麼沒想到呢。

 

「那這下子真是太棒了。」

「快點找個好日子結婚吧!」

「親家,這些企業合併可就完美無缺了。」

「是阿,是啊!」

我爸和他爸爸兩個老人家,七嘴八舌的說個不停。

我們在一起,好像最高興的不是我們,而是他們‥‥

「喂,商逸。」我叫他。

「嗯?」他輕啜一口咖啡。

「我愛你。」這是遲來的表白唷。

「噗」尬的,他把咖啡噴出來了。

「阿~你好髒。」看他一臉錯愕的表情,他好可愛阿。

「妳幹麻突然說這個?」他嚓拭著唇。

「沒什麼。」我神秘的笑著。

這是我藏了四年又17天的秘密。

一個愛你的故事。

 

THE Endˇ 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也想要擁有一段感人的愛情嗎?

晶彩生活男女聯誼:提供各種主題聯誼活動,幫助你輕鬆修完愛情學分。

請點擊以下網址進入
http://www.mylover.conn.tw/index.php?member=af000017132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zxc8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